close

分類:劇本

場次 : 4

場地 : 廚房


時間 : 夜晚


人物 : 夢萍, 阿蓮, 阿德 ,蘿拉
.

道具 : 小凳子2
.

夢萍緊握住阿蓮的手, 似乎害怕一放開, 阿蓮就又消失不見了
.

阿蓮看著夢萍, 她伸手把夢萍臉上的淚水擦了擦, 說道 : ( , 讓媽好好的看看你
.)

兩人便走進通往廚房的走道, 阿蓮搬了個凳子給夢萍, 自己也坐了下來
.

夢萍看著這狹小陰暗的廚房, 心理想, 原來媽是在這樣的環境下工作, 一定很辛苦吧
!

夢萍 : ( , 回家好嗎 ? 其實爸他
..)

阿蓮打斷夢萍的話 : ( 別跟我提起這個沒有感情的人
)

夢萍 : (
…)

阿蓮 : ( 你別再說了,你不知道他是怎麼對待我的, 當年他把我趕了出來, 還不准我跟你聯絡, 見面, 甚至還登報斬斷我的路, 這種人還跟我提幹嘛? 你別再說了
!)

夢萍 : ( 可是, 爸他
..)

阿蓮 : ( 你要再提起他, 你就回去別再來找我了
.)

夢萍淚流滿面的看著阿蓮, 說不出話來
….

過了許久, 夢萍道 : ( 爸得了肝癌, 日子不多了,
…….)

阿蓮張大了嘴, 不可置信的盯著夢萍
.

阿蓮怎麼也不相信, 身強體壯的阿德會得了癌症, 而且, 還是治不好的肝癌
……..

阿蓮不禁喃喃自語起來 : ( 怎麼會這樣….? 怎麼會發生這種事……?怎麼會….??怎麼會呢
…?? )

阿蓮想起了以前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