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分類:劇本

場次 : 3


場地 : 蘿拉酒吧

時間 : 夜晚

人物 : 夢萍, 阿蓮, 老板娘蘿拉, 服務生小潔, 酒客阿廣.

道具 : 餐盤 ,酒瓶, 小菜 酒吧店裡的大廳桌椅


夢萍從小便是個乖巧的小女生, 即便是阿蓮不在身邊她也能做到守身如玉 ,從來都不用阿德擔心,

酒吧是她沒接觸過的地方, 她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走了進去, 迎面而來的是個略帶酒意的客人阿廣 .

因為飄著細雨, 午夜的酒吧客人並不多, 只有零星的幾個客人分散坐在酒吧的四周 .

這時原本要回家的阿廣停住腳步, 阿廣瞇著眼對夢萍仔細的瞧了好一會 .

阿廣回頭對正在吧檯裡工作的小潔說道 :
( 小潔啊, 你們什麼時候請了個清純的學生妹啊, 都不通知的喔, 很不夠意思呢, 也對啊, 該請些學生妹來這裡坐坐嘛, 不然整個晚上就對著個歐巴桑很無聊呢 .)

老板娘蘿拉剛好從廚房走出來, 聽到阿廣說的話 ,略帶不悅的語氣說道 :

( 是啊, 我老了,剛剛不知道是誰才在說我是風韻猶存的美人兒, 現在馬上就說我是歐巴桑啦. )

吧檯裡的小潔聽了便嗤嗤的笑出聲, 被羅拉瞪了一眼.

夢萍站在門口, 聽到她們的對話更加緊張了起來, 不知如何開口了.

蘿拉 : ( 小妹妹, 你要找誰啊, 這裡不是你該來的地方. )

夢萍鼓足勇氣硬著頭皮說道 : ( 請問這裡有沒有一位叫阿蓮的人 ?.)

蘿拉盯著夢萍說 : ( 你是她的誰? .)

夢萍 : ( 我是她女兒. )

蘿拉驚訝的看著夢萍 : ( 女兒? 我還以為她是無家可歸的遊民呢! 從來都沒有聽她提起過家人, 甚至逢年過節也不曾聽她提過[ 家 ]這個字. )

夢萍聽至此不禁紅了眼眶, 心裡想, 難道母親忘了她嗎 ?

蘿拉 : ( 小潔, 你去叫阿蓮出來. )

小潔帶著狐疑的眼神看著夢萍回應道 : ( 喔. )

小潔進廚房不一會兒便走了出來, 後面跟著一位蓬頭垢面的婦人 .

婦人邊走還邊道 : ( 又有什麼事啦? 我只不過是休個幾天輕鬆輕鬆, 又沒幹嘛! 別又找我麻煩碎碎念了, 行不行啊 ? )

羅拉 : ( 有人找你 .)

婦人 : ( 誰啊 ? 找我要錢是沒有喔 , 只有爛命一條. )

夢萍看著眼前的婦人, 思索著小時候的記憶, 她沒忘記那張跟她有著相同深邃的雙眸.

夢萍怯怯的說道 : ( 媽 ….)

婦人征住了, 久久說不出話來….

場面頓時變得僵硬, 蘿拉, 小潔及阿廣全盯著阿蓮與夢萍瞧.

婦人 : ( 你是夢萍? 是夢萍嗎? )

夢萍 : ( 媽, 是我, 我是夢萍啊 !)

夢萍衝了過去, 也不管阿蓮身上的油煙味, 這時她只想好好的抱住阿蓮, 尋找那失落已久的母女親情 …….

夢萍與阿蓮也不管其他人的眼光, 兩人彼此相擁而泣, 約莫過了數分鐘之久 .

蘿拉忍不住的道 : ( 好啦! 你們倆可以到裡面, 有什麼事坐著慢慢談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