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引言    另一個我

我還是會傷害自己  因為不願意工作時被別人盯著手上的傷痕
那樣只會增添自己跟老闆的困擾
可是   卻還是忍不住    壓抑不了憤怒    難過   悲傷絕望的心情
用另外個方式    他只會破皮   淤血   慢慢的會復原    疼痛感   也會持續著   直到消腫了
不像用刀割的    傷痕一輩子都會存在著    抹滅不了
每次看到手碗   手臂   身上的刀痕    還是會很懊悔    懊悔著自己當時的衝動
哪個女孩子不喜歡自己美美的    不要有傷疤
撞傷   跌傷   碰傷   都會很心疼自己     更何況是自己用刀片割的刀痕呢
只是     當時的理智被憤怒   難過   絕望所蓋過了
現在    工作時的我是另一個我    虛偽的我    好假   好假
假裝自己是很OK的狀態  
事實上腦子理想的     都是非常負面的畫面
想著自己以前傷害自己的畫面     計畫著下一次該怎麼做才能讓計劃成功
而不是再一次的失敗後    還要醒來收拾面對著那些殘局  
那些殘局   真的是很慘   很慘   也很累
覺得自己快瘋了  
面對其他人   朋友    甚至親戚都得假裝
因為不願意別人碰觸自己那最不堪的一面     所以偽裝自己
當   單獨一個人時
或者   在外面沒有人認識我的地方
我的臉是沒有表情的     沒有喜   怒   哀   樂     眼神是空洞的
偶爾   經過櫥窗   喵了一眼櫥窗鏡面的自己     會訝異自己那張冷漠的臉孔
也許因為面對其他人必須要偽裝自己
所以在最   最   最親近的家人面前
當情緒爆發時    當自己崩潰時
所展現的是真實的自己   即使那只是一部分的自己
也或許是因為自己最親近的人     才能卸下面具
把所有的不滿   心防完全宣洩    不再隱藏真正的的情緒
對他們  事後   我總是很懊悔很懊悔
你呢     你對爸爸媽媽   是不是也是這樣的心情呢
在其他人面前偽裝自己   表現自己是很完美   很OK的
但是面對爸爸媽媽時是不是不願意偽裝了
覺得   我生氣就是生氣了
覺得   我難過就是難過了
覺得   我絕望  就是絕望了
因為     覺得她們是最   最   最親近的人
因為    是最   最   最了解自己
所以   會願意把自己想表達出來的都展現出來
但是    事後  又會很懊悔   覺得為什麼她們都不了解你
她們是家人啊    為什麼一點都不了解你呢
其實     人就是這樣的啊  
不願意去面對最不堪   最醜陋的一面
就像是一個小小的傷口     原本是會很快愈合的
但是     在癒合的過程中   感染了外來的病毒
因此   傷口漸漸的擴大了 
自己卻假裝著沒事   會很快就好了
卻不知道那病毒   細菌   擴散了    視而不見   任其潰爛
憂鬱症有如最醜陋   最不堪的一面
難過   心情不好就如小傷口    細菌   病毒是外來影響自己的情緒
最親近的親人假裝沒事     視而不見    最後任由他潰爛   
彼此的關係越來越嚴重    終於不可收拾的地步  
彼此怨恨著    責怪著彼此
老實說   這樣的日子    過的真的是很累人的啊
我也不知道該怎麼做才能安慰你
倘若    你爸爸媽媽知道我最近給你的都是負面的消息
不知道會不會氣我怎麼不給你打氣     反而彼此都過著消極悲觀的日子呢
對了    我喜歡聽范偉琪的一首歌
聽了很久很久    最近才注意到她的歌詞
想傳給你   要注意歌詞喔    有含義的     我想你會懂得
范瑋琪>一比一
沒那麼愛他
作詞:徐婕兒作曲:徐婕兒
你有權利情緒化   你不一定要堅強   但有些事情
不能偽裝   別為自己設了框
我懂失去的悲傷   也懂進退的掙扎   但想起過去
都是失望   又何必要放不下
是習慣還是愛   不放心   還是不甘心   只有你自己知道解答
其實你沒有那麼愛他   真的不需要那麼想他
編織過的夢想   自已也可以抵達   誰說一定要有他
其實你沒有那麼愛他   沒有深陷到不可自拔
認清了真心話   你就放得下
深呼吸   抬頭望   發現天空很寬廣
這世界那麼大   幸福總會在某個地方
其實沒有你那麼愛他   真的不需要那麼想他
擁有過的計劃   留給值得的對象   你知道   不會是他
其實你沒有那麼愛他   沒有深陷到不可自拔
認清了真心話你就放得下
你很聰明的     知道我為什麼要寄這段歌詞給你的原因吧
我們都正在這個框裡頭打轉     也很努力的想從這個框框裡跳出來
只是     也許時間還沒到     所以   始終都還沒跳脫出來
我們都太脆弱了    需要別人的扶持
只是    有時候拉著我們手的人     他也會累   也會有疲憊的時候
拉著手的力氣就不夠了
最近才發現    自己不知道什麼時候
連哭泣時都是習慣沒有聲音的     眼淚都是無聲無息的滑落
但是有時候很想很想哭     即使是在非常難過    絕望時
覺得心好酸好酸    好痛好痛      卻又連想掉眼淚的感覺也沒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